芃依

野渡无人舟自横。

第十五章:心门(上)

徐珊妮昏昏沉沉中,感觉自己被一对坚实有力的臂弯抱着,那种感觉很亲,很暖。

她知道那应该是哥哥泽亚。想起不久前在家里那次腿抽筋,也是被他这样抱过……

多好的哥哥啊,可妈妈还是想对付他,排挤他,毕竟这其中有着上一代恩怨……

她心中一阵感慨,泪水不由得从眼角流了出来。

 

“快,电梯!”王正东早已提前一步飞奔到电梯口,为总经理和徐理事按下电梯门。

“正东,通知公关部,务必封锁消息。”徐泽亚抱着珊妮上了电梯,还不忘对着门口的王正东周全交待。

话音未落,电梯门已慢慢关上。

 

“我……泽亚……”徐珊妮勉强恢复了意识,抬眼看着对方道,目光里有着感激和触动。

“我在啊,希望没事……”徐泽亚看着怀里的珊妮,额头上磕出一个淤血的青包,还是有些心疼。

看来以后对于公司旗下艺人的粉丝也要强化管控,不能再出现这种私生饭袭击事项……

他居然带了炸弹,还好是过期的。可是想想……多危险啊!

18,17,16……电梯稳稳下行,18,17,16……似乎是一场劫后余生。

 

“咯噔!”毫无征兆地,一声巨响,电梯里剧烈晃动一声,随即四周的灯光“倏地”一下子全部灭掉,陷入可怕的一片黑暗。

 

“啊,不要!”徐泽亚刚反映过来,陷入一片漆黑的他正想着什么,突然传来一阵女子惊恐的尖叫声。

黑暗中似乎有人将自己搂地更紧了,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他很快判断中那个声音来自自己怀里的珊妮。

此刻刚刚行至9楼。

 

“别怕,是电梯故障!”徐泽亚迅速判断道,安抚着怀里颤抖的妹妹,同时按下急救铃,“我马上通知他们检修,就快好了。”他只能这么说着,不敢放下对方,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被对方紧紧钳住,有些喘不过气来。他稍微想动一动都不敢加大幅度……

“别……泽亚,不要丢下我,好吗?”黑暗中传来对方歇斯底里的哀求。


显然,对方误解了他的意思,以为自己会丢下她。

没想到,珊妮那么要强又独立的女孩,也会有怕黑的问题……

徐泽亚想到这里,心里忍不住一个偷笑,随即也在黑暗中把对方搂紧,温柔安慰道:“我一直在,不会放开你的,别怕,别怕珊妮。”

他说这话的时候,两个人靠的很近,近到他能感受到对方有些呼吸急促,心脏似乎跳动地不太正常。

“嗯……”对方的身体还在发抖,听到这样的回应才勉强好些了。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电梯里重现光明,并恢复下行,走到一楼门口时,从电梯出来的徐泽亚看到怀里的珊妮早已晕过去了。

她的面色十分惨白难看。

 

慈仁医院。

大夫看到徐珊妮这副样子,又问了徐泽亚她的一些情况,便做主将其从外科转至精神科。

“难道,珊妮还有什么其他病症?”徐泽亚有些疑问。彼时大夫看到妹妹额头这个样子,只是说简单包扎一下就行,他也终于放下心来。

等待的同时回忆起自己这几天夭折了的爱情……

 

他回忆起前几天和易天边拿着紫贝壳一起来这家医院看望杨久保爷爷,回去之后,他第一次鼓起勇气向心爱的小瓶盖表白。可……

易天边:徐泽亚,如今你还是SET的储备干部,老是这样出来陪我,会不会对你仕途不好啊?

徐泽亚笑笑:没事的,我手头的工作已经做完了。

易天边:那就好哦……哎,你想,老爷爷会不会发现,紫贝壳是假的?

徐泽亚:你不用担心啦,你不是替他准备了桔梗花吗?他很满意,不是吗?

易天边:我听花店老板说啊,桔梗花的花语是真诚不变的爱,我觉得,好适合老爷爷对紫贝壳的坚持哦。

徐泽亚:真诚不变的爱?哦,这样子啊……

易天边:哎!今天真的很谢谢你,要不是因为你,我可能还在烦恼找紫贝壳的事。都不能和晓刚一起好好练歌啦!

徐泽亚:哦,我能帮得上忙我也很开心,不用客气的。我送你到门口吧。

易天边:不用啦,那多麻烦。对了徐泽亚,你知道歌评会的事情么?

徐泽亚:嗯?也是跟晓刚有关?

易天边:是啊!你都不知道,我今天有遇到你们SET的徐理事哎,她本人真的好优雅,好漂亮哦,比报纸上还要有气质。然后她跟我说,要好好准备歌评会,只有这样,才不会给晓刚丢人。感觉徐理事也蛮认可晓刚呢!

徐泽亚:哦,歌评会……难道是珊妮跟天边说了……那个,我听说过啊,正好我这边也跟徐理事有对接(她是我妹妹,咳咳),怎么了?好像……所有新人准备专辑都要有这个歌评会啊,我们也要按照公司制度进行,对不对?

易天边:哦,好吧!一想肯定是SET那个总经理和徐理事一起商议的,我听说他们是一家人哦,那个总经理,肯定是个贡丸欧巴桑啊!想想就讨厌……

 

徐泽亚:哦?原来……你心中总经理是这样的啊……

易天边:对啊,肯定不会像钟总监一样气质超群,相貌端正……算了啦,我们不要聊他啦!你明天,会去SET么?我们明天见?

徐泽亚:嗯……天边!先不要走。

易天边(扭头):还有什么事情么?一会回去晚了,不太好哎,晓刚会生气的,怪我吵到他的猫咪睡觉啦。

徐泽亚:那个……天边,你现在一个人,跟钟晓刚住……会不会不方便啊?要不要我帮你找另外一个房子?

易天边:不用了!其实,钟晓刚人还蛮好的,虽然,他看起来有时候急急的,坏坏的,他还蛮会照顾人呢……

徐泽亚:……是么?你跟钟晓刚,这才相处几天,可是一提到他,你好像……很了解他的样子啊。你真的……很了解他么?

易天边:我跟晓刚……哎,徐泽亚,你今晚很奇怪哎。你看,我跟你也不够认识,那你认为,你很了解我么?

徐泽亚:是啊,我们……我们对彼此,也根本都不了解。或者说……你对晓刚……

易天边:起码我知道,晓刚还是蛮懂我的。徐泽亚,难道你猜到了?我其实……其实……

徐泽亚:其实什么?

易天边:好了啦,那我就告诉你,不过你不可以说出去哦。钟晓刚说过,恋爱的感觉,就是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心跳会有多快,血液好像要燃烧起来……我想我对他……

徐泽亚:……所以,你喜欢钟晓刚?

 

易天边: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每次都对我很凶,可是我却很依恋这种感觉……他其实,不应该是那种冷酷的人。要不然,他怎么能作出这么棒这么好听的音乐,还能给我讲出那么动人的爱情故事呢……你说对吧,徐泽亚?

徐泽亚:嗯……(本人已死,有事烧纸)

易天边:不过我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喜欢我……他也是刚和沈曼青分手不久,不过最近,我总是感觉他有心事哎,所以想更多时间陪陪他,就算他不喜欢我,可我很喜欢这种陪伴他的感觉……

徐泽亚:哦,好吧,我明白了。那……快回去吧天边,照顾好自己。

易天边:嗯,好!公司再见啦!我得赶紧过去了,还有他的猫咪也需要添水喂粮……

他看着她的身影越走越远,上了电梯,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小瓶盖,你原本就不属于我。是我亏欠你太多,我还有什么资格想和你发展爱情呢?但是,至少要看到你幸福下去。小瓶盖,你一定要幸福啊…………

 



徐泽亚沉浸在自己悲痛的夭折的爱情里,直到医生从病房出来。

戴着框架的中年女医生四下环顾道:“徐小姐的家属可还在?”

评论(2)

热度(6)